close


  新開了一個文章分類,叫做織娘喵





  織娘,是喜愛編織毛線的女生們(大部分是啦)的自稱。而我成為織娘的契機應該可以分成遠、中、近三段原因:




 遠因:


  某天我在水源市場竟然逛到賣毛線的攤位。我一眼就看上孔雀羽毛般漂亮的睫毛紗(買了之後才發現我不會用),而跟班小喵則選了色彩繽紛的毛線團。 回家拿著小喵的彩色毛線想來想去,決定織一雙腿套給小喵;所以到書局去買了竹製的棒針。





 中因:


  回到家打開棒針,準備開始織腿套的時候,我赫然了解了『一分錢一分貨』的道理,因為便宜買來的棒針非常地澀,而且針頭打磨得不夠平滑、很容易勾壞毛線。無奈之餘,我把棒針退回書局、換了兩球淺綠色的毛線。至於小喵的腿套,我到手藝行買了一組輪針來開工。





  腿套的工其實還滿單純的,就是圍著圈圈一直往上織就對了。完成後的腿套真的是非常之色彩斑斕,為了固定,我又在腳踝處加了一圈鬆緊帶。這雙腿套唯一的缺點是它太厚了,很佔褲管內的空間;不過缺點的反面就是優點,因為厚、它非常地溫暖~






(腿套一整個色彩斑斕...)





 近因:


  腿套完工之後,小喵的室內鞋壞了。那時我想,既然室內鞋壞了,何不織一雙毛線鞋讓小喵在教室裡穿呢?於是淺綠色的毛線派上用場,我拿它對著書本上的織圖開始織鞋子。



  一開始,怕掌握不到尺寸(因為織圖是大人穿的尺寸),我不時叫小喵伸腳過來比一比
看著毛線逐漸變成鞋子,小喵也非常興奮。




  完成之後,我又帶著小喵到書局買配件,要讓鞋子更漂亮。最後,小喵選了透明的星星,要放在鞋面的小花中間。




  最後的成品跟織圖有兩個地方不一樣:鞋面的星星,跟我加上去的綁帶。




  這雙鞋,小喵非常喜愛。惟一的缺點是毛線鞋底不防滑、也不防水,我特別告誡小喵,穿著毛線鞋要小心走、不能跑,也要注意不能潑到水。


 


《後記》


  這雙鞋的壽命有點短,完成後只用了一個多月,鞋底就穿了。後來仔細看了織圖的說明,原來應該要用稍硬的棉線來織;我用書局的便宜毛線果然還是不行...    (一分錢一分貨 again...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corpi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