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  一直想幫小熊爸爸織個什麼。但是小熊爸爸體貼我能拿來編織的時間很少、想織的東西很多,總是笑笑跟我說不用了,加上男士的毛衣 / 背心款式比女生的少很多,我物色了好久才找到這一件圖騰毛衣。照片上模特毛衣的圖騰實在太帥了,我瞬間把原本『織一件背心』的打算拋到九霄雲外,認真地準備開織。

  1. 好不容易尋找到合適的顏色,結果線粗居然不一樣!
 沒關係,窮則變、變則通。鐘紡與九色鹿的密度雖然不同,好在它們各自負責前片與後片,不相衝突。至於圖騰上方相接的部份,就用加針來把密度補足吧~

  2. 織圖騰的時候我超開心的,因為可以練習雙手持線換色。但是織完之後,赫然發現寬度變小了 -- 是我把線拉太緊了嗎?

  3. 圖騰織完之後就是無止盡的平針,我終於了解編織機的發明所為何來...

  4. 無盡的平針織完、縫合之後,居然發現前後片寬度差很多。是我的尺寸計算出錯了嗎? 暈~

  5. 本來看到織圖還很開心,因為不用計算袖口的減針、只要直直地織上去就好 -- 但是這種設計的麻煩是袖長變得很難抓。我就是因為袖長仍然從肩膀算起,結果縫合完之後,才發現袖子超~~長的,長到小熊爸爸都皺眉...

  6. 
因為覺得自己的基本功不紮實,特別買了棒針編織基礎入門,然後這次乖乖地照著書上教的方法縫合織片。然後,我有一個重要的發現:縫合的時候要拿正面,自己因為把織片當衣服縫、拿的是反面,結果縫好之後正面出現了一條脊 -- 還在掙扎要不要拆掉重新縫... 

  7. 毛衣完成之後,喵很開心地磨著小熊爸爸穿去上班。結果晚上小熊爸爸愁眉苦臉地指著穿在毛衣裡的襯衫:「毛衣會掉毛,我的襯衫都沾滿了...」 啊!所以毛衣織好最好先洗過一次,把該掉的毛都先洗下來是嗎?

  8.某天,我赫然發現洗過的毛衣藍色部份 (鐘紡超柔小兔) 已經完全氈化(!)。跟帛媽聊過才知道,這款線就是有這種 "特性"。也是因為這個原因,她好不容易完成的一件連帽毛衣,如今只能掛在牆上當裝飾.....  這下怎麼辦?這件毛衣小熊爸爸才只穿過一次欸!




織圖:(網友提供)
線材:小吉舖 鐘紡超柔小兔.藏青 / 九色鹿.新安科納.米 / 九色鹿.新安科納.藍
工具:5.5mm(日規#11)
用量:9.5 球 / 6 球 / 0.5 球
尺寸: (平放測量)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corpi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