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  織完小喵的腿套之後,我在PTT的合購板上發現琦舖毛線坊。好奇之下,我上了琦鋪的網站,亂逛了一番;之後,又發現了羊咩部屋,這個好地方提供免費的織圖分享,只要索取一次通關密碼,就能在羊咩的網站上盡情瀏覽。正好我想找件背心配衣櫥裡的素色內搭,也想幫小喵找一條小朋友圍巾 這下可好,既然有織圖可看,我就自己動手做吧!




  於是我在琦舖下了第一筆單,裡面有打背心用的橘紅混紡蠶絲兔毛線,還有小喵指定的天藍色小羊毛線,要打圍巾的。




  
琦舖的規格多半是每捆200~250克、捲線費5元外加,換算成市售毛線的規格,價錢算是滿便宜的,而且到貨很快,匯款後兩天就收到了 訂購的毛線用超大拉鍊袋裝得好好的,放在大紙箱裡,顯見賣家相當用心。


 


  「耶!這是我的、這是我的,」小喵看到天藍色毛線就開始蹦蹦跳,「媽媽,你知道嗎? 淺藍色是最強的。」 小喵總說淺藍色是最強的、深藍色第二,但到底跟誰比最強、最強能夠做什麼?喵媽我也不知道


 


  Knitting Club找到蝴蝶圍巾的織圖、勾起我童年的回憶:小時候媽媽也曾織過給我用,而我到現在才知道這種款式叫做蝴蝶圍巾。 好,就決定織蝴蝶圍巾啦!(況且它看起來難度應該不高 




(裝飾的幸運草鈕飾是為了識別)




  完成之後,我發現蝴蝶圍巾出乎意料地省線,或者該說琦舖的毛線真的很大團,織完一條給小喵才用了1/4







  既然線還夠用,我乾脆一不做二不休,再織兩條送給平日對小喵多加照顧的成成兄弟倆,成成媽非常驚喜。 後來成成媽還告訴我兩件有趣的事,1)成成進校門之前一定要取下圍巾,可能是怕大家覺得他跟女生用一樣的圍巾;2)成成圍圍巾的時候,蝴蝶尾巴一定要拉成一長一短;他說兩邊一樣長就是蝴蝶結,只有女生才打蝴蝶結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corpi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