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  起因是 TKA 的米蘭圓環頸圍,以及我手邊數量不多的嫩綠粗細線與深綠圍巾線。

  一直都很想參加 TKA,但是我自知能用來編織的時間不多,應該是滿足不了『每個月發表作品』的條件,所以都只是默默地追文;手邊一時衝動買下的嫩綠粗細線與深綠圍巾線,數量都不多,想織件衣服應該是癡心妄想,所以一直在留意有什麼可以織的實用小物。

  看到米蘭圓環頸圍,我突發奇想地把兩種線拼在一起:圍巾線比較細、就用來織蕾絲花樣,粗細線則是一路平針不囉嗦,結果就織成了一條混色混針的米蘭頸圍。


 


 


  可以看得出兩個小缺點:1) 粗細線織平針的邊緣忘記加彈性針,結果不停地捲邊,好在對於頸圍的功能並不影響;2) 由於圍巾線本身也是小花線,蕾絲的花樣不明顯,僅大概能看出扇形的輪廓。


 

  後來,我實在不甘於頸圍的花樣那麼不明顯,取來之前用剩的豆沙色緞帶羊毛線,決定用相同的花樣織個暖手 (Wrist Warmer) 給媽媽,還用上了以前沒成功過的四針輪編。結果,成品還是有點小暇疵:我選用的針號剛剛好,結果織出來的暖手略顯僵硬,有點擔心它的禦寒效果......


 


  出處:TKA / Ravelry
  織圖:http://www.ravelry.com/patterns/library/milanese-loop 
+ 自行變化
  線材:[頸圍]  無牌 嫩綠色粗細線 & 深綠色圍巾線 / [暖手]  琦舖 豆沙色緞帶羊毛線
  工具:[頸圍]  6mm (日規#12) / [暖手] 
  用量:[頸圍]  / [暖手]  
  尺寸:[頸圍]  / [暖手]  長16cm,寬9cm   (平放測量)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corpi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