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這是小Bei媽發現的Ravelry免費織圖。本來自告奮勇說要翻譯織圖,後來雖然沒有真的著手翻譯,但是這款看起來有點厚度的披肩滿對我的味,忍不住挖出我的盛蓮晚霞,連夜開織了。


瘋狂地織了三天, 終於完成了 -- 這大概是史上完成最快的作品了吧...


Eiffel Tower Shawl 的難度應該算不高,比起德國來的那些大作,每個花樣不超過 8 針的它只能算是小品...不過,這款披肩也有幾個地方超越了我對披肩的了解:


1. 居然在方格蕾絲花樣 (Lattice lace) 的地方出現了背面做花的針法:P2tog tbl。不過沒關係,我們有萬能的youtube與全球愛編織又熱心的姊妹們做後盾,沒在怕的!(P2tog tbl教學看這裡)


2. 一般的三角披肩都是每行加針的,但是Eiffel Tower Shawl 竟然只在鳳眼花樣 (Eyelets) 的地方加針、而且是直接將針數加倍!其他段都維持與上一段相同的針數,害我超擔心它不能變成半圓形,還偷偷地在中途換了大一號的針,所以它就變成超過180度的披肩了...


3. 其實我沒試過半圓形披肩的定型。不過反正我喜歡它厚一點、不想把它完全拉開,所以就只把它張開鋪平而已,沒有用大頭針去拉形狀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Eiffel Tower Shawl 定型中,乾了之後顏色應該會比較明顯一點)



  出處:Ravelry Eiffel Tower Shawl
  織圖:http://www.ravelry.com/patterns/library/dinner-in-the-eiffel-tower-shawl 
  線材:盛蓮 晚霞 #SH174, #SH171 (舊色號)
  工具:5.5mm(日規#11)
  用量:190g   #SH174*1 + #SH171*3 (50g/ball, Approx 120m/131ys)
  尺寸: 寬120cm, 長53cm (平放測量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corpi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